学会工作部

您当前的位置: 学会工作部 > 工作动态 > 详情

贺登才出席第七届日日顺创客训练营线上开营仪式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8日07:53 学会工作部

7月27日,由中国物流学会与日日顺供应链联合举办的2022第七届日日顺创客训练营“云开营”仪式正式启动。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物流学会秘书长贺登才,日日顺供应链CEO王正刚,日日顺供应链总经理于贞超等领导、专家与来自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东南大学、天津大学等全国23所高校的指导老师、大学生创客300余人参加。

开营仪式

据悉,日日顺创客训练营自2016年举办以来,已经覆盖全国500多所院校,并吸引39+高校深度合作,累计输出创业方案286项,孵化创业项目135个,申请国家专利78项,落地应用项目35个。同时,有一批优秀创客进入海尔集团系统工作,或走向自主创业之路。许多大学生创客通过参加训练营活动,结识并加入中国物流学会成为学生会员,有的还被评为助理特约研究员。

启动仪式上,创客训练营发起人之一、中国物流学会秘书长贺登才指出,“物流行业创新发展,需要数字化人才支撑,一直以来日日顺创客训练营为推进物流行业产学研一体化及创新人才输出发挥着重要作用,是大学生创客大展身手的舞台”。日日顺供应链CEO王正刚表示,日日顺供应链打造行业引领的场景物流生态品牌,在加快自身发展的同时,也赋能日日顺创客训练营,将“科技化”、“数字化”、“场景化”等前沿模式及价值传递给大学生创客。日日顺供应链品牌运营总经理陶菊中在发布2022第七届日日顺创客训练营方案时表示,“依托创业启动基金、全面创业指导、全方位实践平台、产学研基地、校企融合课题共创等5+1动力机制,日日顺创客训练营将全方位赋能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

为顺应数字化转型的时代趋势和行业需求,2022第七届日日顺创客训练营活动再次迭代升级,围绕着“基础运营算法”、“科技及数字化应用创新”、“供应链管理及模式创新”、“场景物流服务”等四个维度提出34大创业创新方向,旨在进一步加强创客成果的针对性及适用性,全面助力数字化物流人才培养。

在资源配置上,本届日日顺创客训练营创新性地为大学生创客提供企业+高校“双师辅导”,以硬核有实战经验的企业导师作为课题需求方,懂专业懂市场需求的高校导师作为带队方,强强联合指导赋能“产学研”全过程。同时,创客训练营还面向大学生创客开放了日日顺供应链42个一级仓及生态实践资源,大学生创客们可根据需求利用现有生态体系,开展实践活动。

责任编辑:学会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