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工作部

您当前的位置: 学会工作部 > 工作动态 > 详情

关于提交《中国物流学会产学研基地2019年度工作总结报告》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5日12:51 学会工作部

中国物流学会产学研基地:

根据《中国物流学会产学研基地认定及管理办法》(2016年修订稿)的要求,中国物流学会产学研基地应于每年三月底前向学会提交上一年度《工作总结报告》,既是考核产学研基地的基本依据,也是各产学研基地应承担的义务。请各产学研基地认真总结,按期提交。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内容要求

(一)总体要求。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根据物流业高质量发展的需要,紧扣产学研结合的主题,重点突出,特色鲜明,语言平实,创新性强,经验具有一定推广价值,在同行业某一专业领域能够发挥较大影响和示范带动作用。

(二)反映重点。包括但不限于:共建创新创业平台;共建实验室/工程中心/实习基地;技术咨询/联合攻关/成果转化;战略规划/课题研究;人才开发/合作育人;组织实习/实训;教师进企业/挂职锻炼;企业家进课堂/兼职任教;企业管理/咨询服务等。希望一个基地能够突出一个方面的重点,用鲜活的数据和生动的实例反映出具有说服力的“亮点”。

(三)基本框架。

1.背景材料。简要介绍基地概况、项目背景、推进历程等。

2.做法与效果。应为报告核心内容,篇幅约占全篇3/4。详细描述合作内容包括具体做法、在合作中如何发现问题和解决办法、获得的社会及经济效益、各方面认可程度等。

3.经验与体会。总结基地在产学研合作中的经验体会,体现示范特色和推广应用价值。

二、《工作总结报告》的使用

“2020年物流领域产学研结合工作会”将于4-5月份召开(会议通知另发)。总结交流分享产学研结合经验,评选表彰优秀产学研基地是本次会议的重点内容。在往年工作的基础上,将扩大《工作总结报告》的传播使用范围,力争发挥更大作用。

(一)将作为“2019年度中国物流学会优秀产学研基地”的评选依据;

(二)择优入选《中国物流学会产学研结合优秀案例集》,并且装订成册,作为书面材料发给参会代表;

(三)选出特别优秀的典型材料,邀请其单位代表做大会交流发言或参与主题沙龙。

三、版式、字数及格式要求

(一)文稿以word版提交,总字数在3000-5000字为宜;

(二)文内标题需要采用层级:一、(一)、1、(1);

(三)正文使用小四宋体,1.5倍行距,段前空两格;

(四)图、表按文章顺序排序,并配有标题说明文字。

四、材料提交

请于3月20日前发至CSL56@vip.163.com邮箱,并与学会工作部何庆宝(15510125659微信同号)联系确认。

2020年度中国物流学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研究课题申报立项工作与产学研合作项目需求征集工作正在进行中。欢迎产学研基地积极参与,详见中国物流学会网站首页。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学会工作部

联系人:何庆宝(15510125659)、吕  杨(13811116258)

              黄  萍(13301381866)

电  话:010-83775682、81、80

传  真:010-83775688

邮 箱:CSL56@vip.163.com

地 址:北京市丰台区菜户营南路139号亿达丽泽中心3层

邮 编:100073

附件:

第六届 “中国物流学会产学研基地”名单(第一、二、三、四批共192个)

                                                                                                                 

下载附件:关于提交《中国物流学会产学研基地2019年度工作总结报告》的通知.pdf

责任编辑:学会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