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工作部

您当前的位置: 学会工作部 > 工作动态 > 详情

中国物流学会与日日顺物流联合主办的“日日顺物流创客训练营”开营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26日15:57 xhgzb

7月25日,中国物流学会与青岛日日顺物流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日日顺物流创客训练营”一号营地开营仪式在青岛海尔工业园举行。来自北京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物资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安徽大学、华东交通大学、济南大学、青岛农业大学、湖南工程学院、西南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安外事学院等高校本科生和研究生组成的12支代表队,共100多名营员和带队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中国物流学会副会长贺登才发表了致辞,海尔集团董事局副主席、轮值总裁周云杰,海尔电器集团品牌运营总经理王梅艳,日日顺物流总经理冯贞远出席并讲话。


    “日日顺物流创客训练营”围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主题,为培养物流相关领域创客人才,带动“互联网+高效物流”,由中国物流学会与日日顺物流共同携手知名高校物流院系举办。创客训练营定位于开放、协作、共赢的物流学生创新创业平台,以激发创新思维、激励创业行动、激活创客梦想为宗旨。


在开营仪式上,贺登才对来自各高校的营员表示欢迎,对海尔电器集团和日日顺物流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在致辞中,他介绍了自己对物流行业基础理论和基本概念的理解,提出了营员应该关注探讨的若干问题。希望大家通过参营训练,能够学习海尔创客文化,激发创新思维,培养创业意识,实现创新创业梦想。


按实施阶段步骤,创客训练营分为企业侦查、院校练兵、创客亮剑、学会集训和重点孵化等五大营地,预计2017年年初全部活动结束。本次一号营地——企业侦查活动历时五天。开营仪式当天,周云杰副主席以“海尔互联网转型与企业文化”为题发表演讲,鼓励高校学生创新创业。王梅艳总经理和冯贞远总经理分别就“海尔品牌介绍及创客训练营概述”“探营启动—开放的日日顺物流平台”发表了讲话。海尔电器集团及日日顺物流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对所属经营运作情况以及难点、痛点、热点问题做了介绍。随后,全体营员参观了海尔文化展,进行了拓展训练。

 

责任编辑:xhgz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