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工作部

您当前的位置: 学会工作部 > 工作动态 > 详情

中国物流学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在重庆召开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17日17:15 xhgzb

    中国物流学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于2015年11月14日在重庆召开。中国物流学会会长何黎明,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副会长任豪祥、蔡进、贺登才出席。1080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另有468人列席。会议由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主持。
    何黎明所作的《中国物流学会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经全体代表审议通过。《报告》回顾了过去5年学会的工作。指出,五年来,我会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战略部署,按照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提出的“聚人才、上水平、求实效,打造中国物流首选智库”的工作要求,紧密围绕行业发展实际,团结组织广大会员,积极开展物流理论研究、政策建言及行业创新,深入推进产学研结合,在推动现代物流服务体系和学科体系建设,培育壮大人才队伍,促进我国物流业产业地位提升和全行业创新发展等诸多方面都有新的进展。主要表现在,一是理论研究取得新成果;二是产学研结合推出新举措;三是政策建言打开新局面;四是人才培养迈出新步伐;五是对外交流又有新进展。
    何黎明在《报告》中提出了今后5年学会工作的基本思路。指出,我国物流业发展仍处于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物流业发展的新机遇和新挑战,提出了大量新课题。新一届学会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战略部署,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以建立和完善现代物流服务体系、学科体系、理论体系,推动物流强国建设为主线,团结广大会员和有志于中国物流事业的各界人士,着力提升学术研究能力和科研转化水平,着力加强政策研究能力和行业指导水平,着力推进产学研结合和校企供需对接,着力推动学科体系建设和物流人才培养,加强学会组织建设,优化会员服务,扩大国际交流,为把中国物流学会真正建设成为,引领中国物流业创新发展的首选智库,为到“十三五”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何黎明突出强调新一届理事会重点抓好三个发展重点:一是加强学术研究,突出重点,提升科研质量,推出一批高水平的研究成果。他提出十个方面的问题,纳入“十三五”重大课题,由学会牵头,组织各方面力量深入研究。二是做好政策研究,改善行业治理,产生一批见实效的政策成果。要把握“十三五”规划出台的机遇,推动落实《物流业发展中长期规划》,重点研究影响行业发展全局的重大问题。三是深化产学研结合,推进成果与产业对接,促成一批示范性的合作项目。真正建立起以企业为主体、院校为依托、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自主创新体系。
    贺登才副会长作了《关于第五届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及第六届理事会候选人建议名单的说明》。他首先通报了第五届理事会自2010年11月南京会议以来学会财务收支情况。指出,学会财务状况总体上收不抵支,企业资助和联合会兜底是学会经费的主要来源。由于会费收入有限,特别需要有实力的企业资助相关会议活动和课题研究。
    在“第六届理事会候选人建议名单的说明”中,贺登才指出,选举新一届理事会是本次会议的重要任务,也是承上启下,开创学会工作新局面的基本保证。本着有利于选贤任能,提升学会研究能力和水平;有利于团结各方面力量,增强学会凝聚力;有利于新老交替,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原则,按照《中国物流学会章程》的规定,经反复酝酿协商,提出第六届理事会候选人建议名单。提出第六届理事会理事候选人469名,候选人分别来自28个省区市的360多个单位,其中高等院校占总数的42%;高等职业学校占总数的13 %;研究咨询机构占总数的11.8%;物流及相关企业、行业协会占总数的33.2 %,具有较广泛的代表性。他们当中,85.2%的人担任学校、学院系(室)主任或单位中层以上领导职务,98.6%的人具有副高以上专业技术职称。从理事候选人中提出常务理事候选人295名,从常务理事中提出的副会长候选人43名。
    会议投票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何黎明当选第六届中国物流学会会长;崔忠付当选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任豪祥、蔡进、当选专职副会长;贺登才当选执行副会长。马士华、王坚、王佐、王波、王健、王国文、冯耕中、申作军、冉旭、孙军、刘兆年、刘伟华、刘秉镰、刘景福、何明珂、李凯、李耿、李严锋、汪鸣、宋华、沈绍基、杨长春、张锦、张合斌、张晓东、陈丽华、洪水坤、恽绵、郝皓、施先亮、荆林波、海峰、夏春玉、翁心刚、黄有方、谢如鹤、韩铁林、缪立新、魏际刚等39人当选为兼职副会长。丁元振等259人当选常务理事,马发生等469人当选理事。新当选会长何黎明发表讲话并与副会长、秘书长合影留念。 

    会议通过了“中国物流学会专家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戴定一任专家委员会主任,何黎明会长为他们颁发了聘书。何会长还为朱道立等7位为学会工作做出杰出贡献的老领导、老专家、老教授颁发了“中国物流学会特别贡献奖”。

责任编辑:xhgz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