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工作部

您当前的位置: 学会工作部 > 工作动态 > 详情

关于召开“2015物流领域产学研结合工作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03日18:11 xhgzb

物学字2015【4】号

 

中国物流学会产学研基地、学会会员、特约研究员,有关院校、研究机构、物流企业(园区):

近年来,中国物流学会着力推进产学研结合,先后命名了165个产学研基地,产生了一批合作成果,对我国物流理论创新和实践发展起到了推动和引领作用。随着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物流业面临如何保持中高速增长和迈向中高端水平的战略任务,对物流领域产学研结合提出了新的课题。

为交流物流领域产学研结合工作经验,组织合作项目对接,深入研讨新形势、新课题,部署2015年学会工作,落实2015年中国物流学会研究课题计划,中国物流学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决定召开“2015年物流领域产学研结合工作会”。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会议时间、地点

时间:5月14日(周四)报到,15日开会,16日参观。

地点:蓝海国际饭店(山东省临沂市北城新区书圣路2号)

电话:0539-7636666

二、参会人员

1、中国物流学会产学研基地代表(列入考核、务请出席);

2、2015年度中国物流学会研究课题申报单位代表;

3、中国物流学会会员;

4、拟申请产学研基地单位代表;

5、相关物流企业、园区、院校和研究机构代表;

6、邀请部分地方政府物流工作主管部门代表和物流行业协会(学会、研究会)相关负责同志。

三、主要内容

1、通报落实国务院《物流业发展中长期规划》相关政策和趋势分析;研究经济发展“新常态”下,我国物流业发展面临的机遇、挑战与对策。

2、总结交流产学研结合工作的思路、做法、经验和体会。

3、发布“2015年度中国物流学会研究课题计划”;组织重大研究课题现场答辩及部分重点研究课题确定研究思路;组织2014年重大课题的终期评审。

4、就当前我国物流业发展的热点问题,组织专题研讨。

5、发布项目需求,组织产学研合作项目对接。

6、研究部署2015年中国物流学会重点工作。

7、参观考察当地商贸物流企业及项目。

四、项目需求征集

为使研究机构、院校与物流企业更好利用本次会议的机会,促进相互了解,达成合作意向,我们设计了产学研结合项目需求调查表(详见附件1、2)。请物流企业提出物流管理、技术改造和信息化建设等研究或应用项目需求;院校和研究机构提出实习、实训或研究项目等需求。在本次会议上,我们将发布需求信息,并组织项目对接。需求调查表请于4月底前报送电子版至邮箱:CSL56@vip.163.com,联系人:吕杨。

五、会议资料及其他

1、将选取中国物流学会产学研基地交流材料、国家及地方最新物流规划及政策摘录、产学研单位项目需求信息以及中物联和学会内部资料等装订成册,供会议代表参阅。

2、本次会议将安排产学研基地、物流园区(中心、基地)、物流企业展板展示,企业宣传资料,如有意向单位请提前联系。

六、会议联络

联系人:吕 杨(13811116258) 郑 伟(15611027265)

陈 凯(18811446270) 黄 萍(13301381866)

电 话:010—58566588-137\139\133

传 真:010—58566588-128\138

邮 箱:CSL56@vip.163.com

 

 

附件:

1、物流企业(园区)研究咨询项目需求调查表

2、物流院校(研究咨询机构)项目需求调查表

3、参会回执表

4、参会指南

 

下载全部附件:点击下载点击下载(72 KB)
 

下载PDF红头文件:点击下载点击下载(228.76 KB)
 

 

责任编辑:xhgz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