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工作部

您当前的位置: 学会工作部 > 工作动态 > 详情

11月7日上海: 第十三次中国物流学术年会日程初步排定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31日15:02 xhgzb

第十三次中国物流学术年会定于11月8—9日,在上海外高桥喜来登酒店召开。11月7日(星期五)报到,日程安排如下:

7日下午16:00—18:00西藏自治区日喀则物流推介会,也是本次会议的援藏项目。将有当地领导介绍物流项目及投资环境,届时报到的代表均可参加。请大家及早安排行程,领略雪域高原的物流风采。

7日晚上20:00—21:30中国物流学会五届五次理事会,也是本届理事会最后一次会议。主要内容有:听取和审议工作报告,审议通过增补理事、常务理事和副会长,聘任特约研究员。拟增补的理事、常务理事和副会长候选人及拟聘特约研究员,未能到会视同自动放弃资格。现职理事、常务理事、副会长如不能到会,须履行请假手续。

11月8日(星期六)上午08:30—12:30全体大会(同声传译),邀请到国内外6位知名专家。主要内容涉及:我国物流业发展的新格局;全球物流管理的新趋势;上海市物流业发展情况及展望;电子商务物流发展的现状与前景;高水平国际期刊发表物流及供应链管理类论文经验分享和中国特色物流文化建设等。

11月8日下午14:00 —18:00三场平行会议。

1.专家论坛。已经落实7位演讲专家,内容涉及:“新常态”下物流企业的挑战与机遇;丝绸之路“一路一带”战略与物流发展;我国电子商务物流发展战略与政策;供应链金融服务创新;欧美多式联运的经验与启示;铁路货运组织改革进展与趋势;物流在线教育的发展趋势等。

2.企业论坛。已经落实6家企业,题目范围是:上海自贸区保税物流发展经验分享;农产品物流园区的建设发展趋势;物流产业大数据平台的地位与作用;推进公路运输集约化的路径选择;铁路驮背运输的发展前景分析;发展混合所有制推进国企改革。

3.青年论坛。已经落实14位青年演讲者。抽签决定演讲顺序,每位限定10分钟,只讲一个独到观点。学会组织业内专家现场点评,听众投票,评选前三名,并给予适当奖励。

11月8日晚上20:00—22:30,重大课题中期评审会。对2014 年中国物流学会选定的5个重大课题进行中期评审。课题组汇报中期研究成果,专家组点评并提出修改意见。参会代表可以选择旁听。

11月9日上午08:30—12:00

中物联公路货运分会创立大会,国内知名公路货运企业将出席。欢迎代表参加,现场吸收会员。

另有14场专题分论坛 ,分两组同时举行,代表自由选择参加。内容涉及:公路货运改革与发展、物流园区的创新与发展、城市物流、电子商务物流、农产品与冷链物流、城市物流配送、逆向物流、发表高水平国际期刊论文的路径与方法、基于物流职业资历架构的长风模式探讨、日本物流发展与借鉴、国家科研项目申请与智库建设、物流学核心概念与基础理论、如何撰写流通经济论文、军地物流融合式发展研究等。

11月9日下午13:30开始,分批参观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物流园区)。第一批预计15:00结束,最晚一批17:30左右结束。代表可据此安排返程。

本次会议预计参会人数较多,希望有参会意向的代表尽快报名,以便我们做好接待服务工作。

 

会议联络: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学会工作部

吕 杨(13811116258) 郑 伟(15611027265)

黄 萍(13301381866) 周志成(13661368763)

电 话:(010)58566588转137\139\133\135

传 真:(010)58566588\128\138

邮 箱:CSL56@vip.163.com

中国物流学会(http://csl.chinawuliu.com.cn/)与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http://www.chinawuliu.com.cn)官方网站将及时发布会议筹备工作进展情况。

责任编辑:xhgz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