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工作部

您当前的位置: 学会工作部 > 工作动态 > 详情

中国物流学会五届四次理事会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1日22:22 xhgzb

中国物流学会五届四次理事会2013年11月8日在福建省福州市召开。会长何黎明出席,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主持。      
    会议表决通过了常务副会长戴定一所做的《中国物流学会五届四次理事会工作报告》。《报告》分两部分,第一部分“一年来主要工作回顾”,讲了6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深化政策研究,反映行业诉求;二是引导学术研究,提升科研水平;三是推动产学研结合,促进供需对接;四是办好学术年会,做大交流平台;五是加强教学指导,开展教育培训;六是完善自身建设,增强动力和活力。《报告》在回顾总结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差距和不足。如,理论联系实际不够,产学研脱节现象依然存在;重方法轻结论,学术研究结论应用价值不高;成果缺乏原创性,低水平重复研究现象尚未扭转;产学研结合不够深入,人才培养和科研转化还难以满足行业需要;会员与学会的联系还不够紧密,服务能力有待进一步增强等等。

 

 


    《报告》的第二部分,讲了学会下一步工作的基本思路。提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按照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的部署,围绕行业战略性问题,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深化产学研结合,提升物流研究水平,培养物流适用人才,努力把学会办成“中国物流首选智库”,为我国物流业持续健康发展做出更大贡献。重点抓好五项工作,一是加强调查研究,营造政策环境;二是理论联系实际,提高研究质量;三是建立传导机制,深化产学研结合;四是提升教育培训,培养适用人才;五是强化自身建设,进一步增强凝聚力和影响力。
    副会长贺登才做了《关于增补学会理事、常务理事和副会长的说明》。他指出利用一年一度的学术年会,召开学会理事会,通过增补学会领导成员,是学会壮大组织、永续发展的重要工作。增补新成员的主要标准有三条:一是看申请人在单位的领导职务和号召力;二是是看申请人的研究能力、学术水平和影响力;三是看申请人对学会工作的支持力度。根据这样的标准,经考核,他提出了拟在本次会议增补的候选人建议名单。
    会议经过表决,同意增补王风刚等39名会员为理事,王大军等23名为常务理事,增补刘景福1人为副会长。至此,中国物流学会实有理事491人、常务理事295人,会长1人,专职副会长6人,兼职副会长41人。
    会议还宣读了聘任王永富等20名会员为第八批特约研究员的决定。至此,我会特约研究员总数已达297名。
 

 


    出席本次会议的专职副会长还有周林燕、任豪祥、蔡进,兼职副会长有(以姓氏笔画为序):马士华、王佐、王波、王健、王国文、王宗喜、冯耕中、何明珂、张锦、李厚圭、刘景福、汪鸣、汪晓秀、陈功玉、金秀满、姜超峰、恽绵、洪水坤、荆林波、夏春玉、海峰、翁心刚、黄远新、黄有方、谢如鹤、缪立新、薛世明、鞠颂东、魏际刚。(学会工作部供稿)

 

 

责任编辑:xhgz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