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工作部

您当前的位置: 学会工作部 > 工作动态 > 详情

第十二次中国物流学术年会优秀成果评审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08日12:39 xhgzb

第十二次中国物流学术年会优秀成果评审会于10月6-7日在北京召开。从中国物流学会特约研究员及理事中选聘的70多位评委参加了会议。中国物流学会常务副会长戴定一担任评委会主任,并就评审工作方法及新形势下的学会工作提出了要求。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物流学会副会长、评委会副主任贺登才主持了会议。

本次年会共收到参评论文、课题和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1000余件。为保证评审工作公开、公平、公正进行,按照优秀成果评审办法、原则及标准,各位评委在前期独立工作的基础上,经过小组讨论提出入围名单。在随后分别召开的终评会上,各小组对入围成果做了重点介绍,经全体评委投票表决,产生了初步结果。会后,还将通过查新、查重等审核程序,对获奖的优秀成果近期陆续上网公示。公示结束后,第十二次中国物流学会将对获奖成果进行表彰,再选择部分成果做点评交流、入编相关书刊并向有关部门和媒体推荐。

参会评委普遍反映今年的参评成果质量好于往年,大家对这几年的学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学会研究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理论联系实际不够,产学研脱节现象依然存在;二是重方法轻结论,研究结论应用价值不高;三是低水平重复研究现象较为严重,缺乏创新性。会议认为,今后的研究工作应该更加注重产学研结合,围绕行业发展的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深入研究,充分体现理论的创新性和实践的应用性,推动学会研究工作转型升级,为行业发展和理论体系构建提供更好的智力支撑。

第十二次中国物流学术年会定于2013年11月9-10日在福州召开。本次会议将通过中外专家大会演讲、专家论坛、成果点评、专题分论坛和现场参观等多种形式,紧紧围绕我国当前物流领域理论与实践中的热点问题展开交流与研讨,力争使参会代表在有限时间内获取更多有用信息。目前,征集分论坛,接收产学研基地和特约研究员申请,增补理事、常务理事候选人等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全面展开。自即日起至11月1日接收会议报名,预计参会人数超千人。因参会人数较多,请大家尽量提前报名。

第十二次中国物流学术年会的相关信息将通过中国物流学会(http://csl.chinawuliu.com.cn/)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http://www.chinawuliu.com.cn/)网站随时发布,敬请关注。

 

责任编辑:xhgz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