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工作部

您当前的位置: 学会工作部 > 工作动态 > 详情

关于第十一次中国物流学术年会准备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23日14:48 xhgzb

物学字〔2012〕5号


各位会员、各有关单位:
    “第十一次中国物流学术年会”定于2012年11月第二个周六、周日(即10—11日)在江苏省苏州市举行,并同期召开中国物流学会五届三次理事会。本次会议坚持“产学研结合、国内外交流”的基本思路和方法,进一步提升质量,力求为参会代表带来更大收获。会议还将评选表彰优秀论文、课题和案例,命名新一批产学研基地,聘任新的特约研究员,增补理事、常务理事。
 

    中国物流学术年会是我国物流领域的年度盛会。学会要求各位会员从现在起,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一、关于年会论文的征集与评审工作
    (一)征集范围
    上届年会以来所撰写的物流、采购与供应链管理类论文,无论发表与否,均在征集范围。被SCI、EI、ISTP检索到的论文,可以追溯到2010年6月。参评论文要求围绕物流与采购的实践发展,突出创新性和实用性。


    (二)论文分类
    每篇参评论文由作者选定以下一个类别,学会将按照自选类别分类评审:1.物流经济类;2.物流管理类;3.物流技术与工程类;4.供应链管理类;5.采购与供应管理类;6.大学生组(2012年9月在读硕、本、专科学生);7.英文组。

    (三)论文提交与评审
    1.参评论文须有摘要(500字左右)、关键词(20字以内)、正文(5000至10000字)和参考文献,同一作者参评论文不超过2篇(具体格式要求见中国物流学会网页学术年会栏目)。
    2.参评论文采取网上提交,提交时间由2012年7月15 日起至8 月31 日止。网址:http://csl.chinawuliu.com.cn/
    3.改版后的中国物流学会网站设有自助查询功能,供作者查询。
    4.学会将于8月份在学会理事和特约研究员中选聘评委,对论文进行匿名评审,评审结果上网公示。在年会召开时对获奖论文颁发证书,部分获奖论文将入选《中国物流学术前沿报告(2012—2013)》(中国财富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二、关于课题报告提交及评审工作
    根据《关于下达“2012年中国物流学会研究课题计划”的通知》(物学字〔2012〕3号),共确定227件课题列入“2012年中国物流学会研究课题计划”。列入本次计划的研究课题分1年期和2年期完成。课题截止时间,1年期为2012年8月底,2年期为2013年8月底。请相关课题负责人在规定时间内上交结题报告和课题正文,力求研究成果有所创新。届时,学会将组织专家对课题报告进行评审,并在本次年会上对优秀课题成果进行表彰。课题报告实行网上提交,提交时间为2012年7月15 日至8 月31 日。
 

    三、关于组织申报首届物流行业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工作
    为进一步推动物流领域管理创新,发现、总结和推广物流管理创新模式,提升物流企业的管理水平和核心竞争力,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中国物流学会决定组织申报“首届物流行业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国内物流企业及园区、制造企业和商贸企业物流管理部门,在物流管理战略制定、模式选择、运作实施、组织构建等方面的创新做法和典型事例等,都在征集范围。相关内容请见《关于组织申报首届物流行业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的通知》(物联研字〔2011〕129号)。
 

    四、关于年会专题分论坛设立与组织工作
   

    (一)设立条件
    分论坛主题包括:国内外物流学术前沿介绍、最新研究成果发布、案例分析、企业经验交流及热点问题探讨等,内容和形式要具有创新性、成效性和代表性。会后由主办单位提供不少于3000字的主要观点综述,纳入《年会纪要》。
    

    (二)设立方式
     1.分论坛由国内外有关单位自主申请,欢迎产学研不同领域多个单位共同申请。
     2.学会统筹协调后确定最终分论坛主题,按照先来先设的原则,成熟一个发布一个;有意向参加演讲和讨论的人员可与分论坛主持人联系。
     3.分论坛议题最终确定后,由申请单位提交活动方案(包括邀请嘉宾、活动形式等,演讲嘉宾请勿局限于本单位人员)。
     4.原则上每个分论坛设一个议题,时间不超过100分钟,由申请单位负责召集并组织,参加人数不少于30人。
 

    (三)申报时间
    分论坛申报截止时间为2012年9月30日。有意申报单位请填写《第十一次中国物流学术年会分论坛设立申请表》(登陆中国物流学会网页学术年会栏目下载)。
 

    五、关于第五批中国物流学会产学研基地申请及设立工作
    产学研基地是学会开展产学研结合各项工作的依托力量。目前,已经设立了四批、共105家产学研基地。第五批产学研基地从即日起至9月底接受申请。经学会审核、考察确定,在本次学术年会上为入选基地颁牌。
关于产学研基地设立对象、设立条件、主要任务和设立程序等内容,详见《中国物流学会产学研基地认定及管理办法(新修订稿)》(物学字 [2012]4 号)。《中国物流学会产学研基地申请书》在中国物流学会网页产学研基地栏目下载。
 

    六、关于第七批中国物流学会特约研究员申请和聘任工作
    中国物流学会特约研究员是学会的研究骨干。学会特约研究员在理论研究、教学科研、规划设计、咨询服务、企业运作和宏观管理等方面具有较强的研究能力或较高的实践水平。目前,学会已经发展了6批、共256名特约研究员。今后,学会将加强对不同领域研究力量的分类和整合力度,逐步形成专业化、系列化、团队化的组织体系和工作模式。
第七批特约研究员申请受理工作自8月1日起至9月底结束。经学会考核认定,在第十一次中国物流学术年会上正式聘任,颁发聘书。具体申请条件、工作任务及《中国物流学会特约研究员申请表》,请登陆中国物流学会网页特约研究员栏目查询下载。
 

    七、关于中国物流学会五届三次理事会相关工作
    本次年会将同期举行中国物流学会五届三次理事会,要求全部理事到会(参会情况记入本人考核)。理事会主要内容包括:回顾总结一年来的理事会工作,提出新一年工作重点;审议通过增补部分理事、常务理事;审议各位理事提出的其他议案。
   

    (一)学会理事、常务理事增补工作
学会实行理事、常务理事和发展会员按比例配置的办法。每一单位(院校以学院为单位,企业以法人单位为单位)原则上5名会员(包括已有会员和新增会员)可有1人提出理事申请,10名会员可有1人提出常务理事申请。
增补理事、常务理事的基本条件:1.申请人必须为本学会个人会员;2.本单位会员人数已达到上述增补理事、常务理事的比例要求;3.申请人担任院、校、企业中层以上领导职务,或为学术带头人;4.申请人具有副高以上技术职称,或在业内有较大影响; 5.申请人必须拥护学会章程,积极参加学会活动;6.申请人须经所在单位推荐盖章。如符合以上条件,可申请参加每年一次的理事、常务理事增补选举。申请表可向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学会工作部发邮件索取。
  

    (二)其他议案征集
为加强学会建设,引导国内物流研究和实践发展,学会面向理事、常务理事征集议案。要求议案对学会战略发展、组织优化、资源整合、团队建设等方面有重要引导作用。相关议案请发至学会工作部邮箱。
   

     八、关于会员发展工作
    会员发展是年会准备工作的重要内容。2012年,学会将把重点物流专业院校、重点物流企业以及尚无会员的“空白点”单位作为发展会员的重点,扩大会员覆盖面。欢迎政府有关部门领导、制造企业和流通企业物流工作者、物流企业和园区的管理者,以及各方面专业人士加入学会,进一步调整优化会员结构。2012年,每位理事和常务理事发展新会员不少于2名,各位副会长应发挥更大作用。来自院校的理事和常务理事,还要注意发展学生会员。学会换届后,未交纳新一届会费的会员(含理事、常务理事、副会长),请及时交纳300元会费,有效期到本届学会换届为止。
   

    九、关于年会联络
   中国物流学会网页(http://csl.chinawuliu.com.cn/)将及时发布会议筹备工作进展情况,欢迎上网浏览,也可电话垂询。
 

 

联系单位: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学会工作部
联系人:黄萍(13301381866)  吕杨(13811116258)
电  话:010-58566588-133\137  传真:010-58566588-128\133
邮  箱:CSL56@vip.163.com (此邮箱为学会工作部指定邮箱,相关业务请发至该邮箱)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北街26号恒华国际15层1503室
邮  编:100045


二○一二年四月十六日
 

责任编辑:xhgzb